人民网>>财经

林毅夫:面对挑战 中国未来20年有潜力年增8% 

2014年01月12日10: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毅夫——中国未来20年有潜力年增8%

  据新华社电 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10日在美国芝加哥说,中国经济有潜力在未来20年保持8%的年增长率。

  林毅夫当天在芝加哥向美国中部的商界主管及专业人士介绍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时说:“从1978年到201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长率为9.8%,可谓奇迹。”他将中国大陆的情况与日本、新加坡、中国台湾和韩国从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的发展相比较,认为中国在未来20年有潜力以8%的年增长率持续发展。他指出,中国要达到8%的增速,必须面对一些挑战,包括调整收入差距过大和治理贪污腐败,同时要根据自己的相对优势制定经济发展策略,保持竞争力。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