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美国私企飞船与空间站成功对接

林小春

2014年01月13日16:21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私企飞船与空间站成功对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2日电 (记者林小春)经过两天半的追逐飞行,美国私营企业轨道科学公司的“天鹅座”货运飞船12日在印度洋上空“抓住”国际空间站,与其成功对接。这是“天鹅座”飞船第一次正式为空间站运送物资。

  美国东部时间6时8分(北京时间19时8分),在马达加斯加上空约418公里处,美国宇航员迈克尔·霍普金斯操纵空间站上的机械臂,抓住了缓缓靠近的“天鹅座”飞船。在黑暗的宇宙背景中可以看到一个明亮的星球,美国航天局说,那是月球。

  “抓住‘天鹅座’了,”轨道科学公司在推特上的对接直播中说,“很高兴一切进展得如此顺利。”

  两个小时后,“天鹅座”飞船被引导安装到空间站“和谐”号节点舱上。轨道科学公司说,空间站宇航员将于今天或明天打开“天鹅座”舱门,而卸货则在未来几天进行。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