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安监总局:春运期间将加强对烟花爆竹的监督管理

2014年01月14日11: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贾兴鹏 郝帅)1月14日上午,国新办就2014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举行新闻发布会。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介绍,安监总局高度重视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烟花爆竹的监督管理,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措施保证春运春运安全。

王德学表示,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重点围绕春运期间的安全问题,检查梳理大检查当中发现的隐患是不是得到了彻底的整改,有没有死角、有没有盲区,再进一步督促各地、个有关部门和单位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此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大检查的“回头看”,推动各类交通运输企业来排查车辆、道路以及设备设施、场所等各方面的隐患,及时予以整改消除,确保春运安全。

推进“打非治违”,会同相关部门实行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法的运营和其他的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不因非法违法行为,尤其是非法上路的各种车辆、各种船舶等运输,造成人员伤亡。

最后,王德学强调,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尤其是烟花爆竹等在春运期间和运输过程当中的安全监管,防止由于危险化学品监督不力、监管不严,导致事故发生。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