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12306将和权威部门联网认证身份治黄牛

2014年01月14日12: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刘然 郝帅)14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在回应黄牛问题时表示,铁路总公司将和国家身份认证权威部门进行身份认证联网,防范和避免网络黄牛的行为。

    胡亚东表示,12306网络售票实行之后就产生了网上黄牛的问题,黄牛是用虚假的身份信息或者借用他人的信息来囤积倒卖车票。铁路总公司对今年的12306的售票版本进行了更新,采取了一些封堵和应对的措施,来防止网络黄牛肆意而为,产生了一定的效果。铁路公安部门“猎鹰战役”也打击和破获了一批案件,下一步还要和国家身份认证权威部门进行互联网的身份认证联网,近日正在调试,很快就可以上线运行。

    他认为,12306的售票实名制和权威部门身份认证系统的连通,可以在更大程度上防范和避免网络黄牛的行为。但是有矛就有盾,不法分子会用各种的方式和手段继续干扰破坏公平的铁路售票秩序,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大防范封堵和打击的力度。

    他也特别提醒旅客要按照售票实名制有关的规定,在购票的时候填写准确、真实的身份信息,不要随便采用一些软件或者一些不正规的网站去购票,以避免损失。

(责编:刘然、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