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股汇>>十一院科技

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过于依赖技术人才存隐患

2012年05月17日19:14    来源:中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过于依赖技术人才存隐患

  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简称电子十一)发布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和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大型工程技术服务公司,主要服务于电子高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工程、高端制造业、民用建筑和综合业务六大业务领域,在电子高科技工程设计领域居行业龙头地位,在太阳能光伏行业取得了市场领先的优势地位,在生物工程行业积累了大量的工程设计项目经验。

  过于依赖技术人才存隐患

  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目前拥有由3名国家级设计大师、5名四川省设计大师、23名享受政

  府特殊津贴专家、9名研究员级高工领衔的共计260名注册工程师为主体的技术队伍,在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

  公司所从事的行业属于技术、知识密集型行业,核心技术人员掌握了大量的关键技术,工程设计领域的项目承揽也非常看重具备丰富经验和知名度的技术专家品牌效应,这些核心技术人员一旦流失,则有可能出现公司核心技术失密或知识产权被他人侵权等情况,将对公司的行业影响力和长期发展造成重要影响。 此外,由于工程设计服务行业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及国外工程公司的介入,使得市场和人才的竞争日趋激烈,从业人员流动性相对较高。尽管发行人具备健全的人才培养和奖励机制,但受发展前景、薪酬、福利、工作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外部企业的招揽可能会造成科技人才队伍的不稳定,从而给公司经营发展带来一定的风险。

  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竞争,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能否保住自己的“家底”不被竞争对手挖墙脚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这就像木桶原理一样,对于电子信息企业来说,企业就是木桶里面的水,这些高新技术人才就是将水围起来的木块,一旦高新技术人才被挖走,那么水自然外流。这个简单的道理大家都知道,还望投资者谨慎对待。

(责编:贾洪芦(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