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燕郊餐馆爆炸1死33伤 所在地域住户多为北京上班族

2014年01月19日08: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燕郊餐馆爆炸1死33伤 所在地域住户多为北京上班族

燕郊餐馆爆炸1死33伤所在地域住户多为北京上班族

伤者家属在病房外守候。 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昨天中午,河北燕郊一处名为“乡间柴火”的东北菜馆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33人受伤,其中两人重伤。经公安、消防等部门调查,爆炸原因初步确定为餐厅厨房液化气泄漏引发。燕郊毗邻北京通州,菜馆所在的上上城三期大部分住户是北京的上班族。

-事件

午餐时间餐馆爆炸

18日12时15分许,河北三河市燕郊“乡间柴火”餐厅发生爆炸,一些正在饭店内的顾客和服务员受到爆炸气浪强烈冲击而受伤。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乡间柴火”是一家东北菜馆,在上上城楼盘三期北门旁两层高的底商内。

爆炸破坏力巨大,餐厅二层建筑三间店面损毁严重,玻璃被震碎一地,门窗严重损毁。餐厅部分墙体被炸开,饭店外一些轿车玻璃被震碎。

透过餐厅墙壁的破损处可以看见,店内一片狼藉,通往二楼的扶梯已经坍塌,二楼的东南角摇摇欲坠,餐厅后方的墙体被推倒。

据附近居民介绍,“乡间柴火”一楼大厅是散台,楼上有20多个包间。餐厅生意不错,午餐和晚餐时间几乎每天都能满座,周末时间食客更多。

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消防、卫生、安监、质监等部门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消防队员迅速扑灭明火,并抢出三个未被引爆的煤气罐。消防员和民警几次进入被炸塌的餐厅抬出伤者,送往附近医院。目击者说,共来了十多辆救护车,很快将伤者全部运走。

-目击

碎玻璃冲向车辆行人

据上上城三期住户庞先生介绍,事发时听到一声巨响,“感觉到楼层有震动,像地震一样,随后就看到窗外一股浓烟升了起来,有二三十米高”。

住在附近楼房10层的一名女住户说,当时,她家客厅悬挂的钟表被震落了,屋里的灯似乎电压不稳闪了一段时间。

据餐厅附近几名摊贩介绍,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很大,像起了一场大风,玻璃碎片四处飞散,停在餐厅外20多米远的几辆车的玻璃被飞溅的碎玻璃击破。几名路过餐馆附近的行人头部被击中流血。一名拎包路过的五旬老人,眼睛被玻璃碎片击中,瘫坐在路边。

二楼有人跳窗逃生

据多名目击者介绍,由于爆炸威力巨大,造成部分墙体倒塌,事发后有几名年轻服务员直接从二楼跳窗逃生,另有多名顾客将饭店内的广告横幅结成绳子,陆续从楼上滑下来。

爆炸后,多名服务员与顾客从饭店内跑出,“10多人浑身是血,捂着脑袋就出来了”。随后,几名伤势较轻者去往附近的京东国济医院处理伤口。

目击者洪先生说,他开车路过“乡间柴火”餐厅时,突然听见爆炸声,随即看到很多人从餐厅跑出来,最后有10多个人浑身血迹坐在路边。其间,一名男子是被抬出来放到路边的。这名男子身穿红色工作服,是餐厅的服务员。医护人员赶到后,确认他已经死亡。民警领着四五名服务员辨认尸体后,医护人员将其装进白色的尸体袋运走。另一名年轻女性目击者也向记者确认,一名服务员身亡。

-调查

液化气泄漏引发爆炸

据河北三河市有关部门透露,此次爆炸造成1人遇难,2人重伤,31人受伤。爆炸发生后,当地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人员赶到现场开展救援,伤者被送往多家医院救治。据初步调查,爆炸原因初步确定为饭店厨房液化气泄漏遇到明火引发气体爆炸。

目前,三河市已成立事故调查领导小组,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并开展善后工作。同时,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昨晚,燕郊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两名重伤者均在该医院ICU治疗。在ICU门外,刘先生说,他姐姐在爆炸中受伤,“医生说我姐姐被一堵倒塌的墙砸中,胸腔和腿部多处骨折,并造成了内出血”,经抢救,意识已清醒。刘先生说,另一名重伤者是该餐厅老板,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上上城住户多是京漂

据上上城三期住户庞先生介绍,他在北京的一家公司上班,该小区大部分住户都是北京的上班族,因为当地房价较低,而且到北京方便。

燕郊镇政府办公室人员表示,事发地属于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辖,由开发区办公室负责管理,很多住户都是北京的上班族。

(责编:李彦增、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