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江西:9.65亿元民生资金违规使用被查处

李冬明

2014年01月20日14:17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65亿元民生资金违规使用被查处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到2013年12月底为止,全省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整治任务基本完成。整治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共查出并纠正违规资金9.65亿元,其中上缴财政4.68亿元;共处理人员1933人,其中追究刑事责任20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3人。

  2013年,我省重点检查了卫生专项、新农合、家电下乡补贴、中职学校助学金和免学费、农村劳动力培训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相关资金,涉及资金总量283.53亿元。为了推进整治工作,我省建立由监察、财政“一把手”为召集人的监督检查联席会议制度;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资金、项目、流向开展“拉网式”清查,不留“盲点”和“死角”。由省联席会议办公室搭建平台,实行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和省直主管部门三家联审,制定了更为严密的内控程序,完善资金监管相关政策规定,着力从源头上进行治理。

  从检查情况看,民生资金违规使用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权钱交易、侵吞贪占、玩忽职守、套取骗取、挤占挪用、截留滞留等。究其根源主要是,资金的申请、审核、拨付内控机制不够健全,制度设计不够科学;有的地方及部门积极申报项目、争取资金,但存在“重分配、轻监管”现象,缺乏跟踪问效等。

(责编:谭翀、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