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2013人民网金融年会

米博华:2014年将是金融改革好戏连台的一年

2014年01月20日09: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吕骞)由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 “人民金融年会”1月20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以“大改革时代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米博华在致辞中表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也将是金融改革好戏连台的一年,大改革时代的挑战与机遇就在我们眼前。

米博华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金融改革意气风发,正在向纵深处持续发力。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国改革风生水起,开始走入快车道。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完善金融市场体系,这一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令人振奋,金融改革乘势而上,精彩纷呈,利率市场化改革稳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信号频传。互联网金融等创新方兴未艾,金融支持产业转型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扩展,大改革时代的挑战与机遇就在我们眼前。

在谈到媒体与金融改革的关系时,米博华表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舆论是改革的先驱,作为主流媒体,人民日报、人民网承担着传播金融改革理念、解读金融改革政策、推促金融改革进程的时代重任,其中最紧迫的就是我们要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中,在官方声音与民间声音的呼应中坚定地为改革鼓与呼,有力引领舆论,凝聚社会共识,提振市场信心,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和参与金融改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好故事事半功倍,”米博华说,“好的故事一定是让大多数人受益的故事,一定会引发大多数人的共鸣。改革开放以来,无论来自实界、来自市场、来自人民的好故事、好典型显示出强大的感染力和感召力,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至今依然回肠荡气、催人奋进。今天,这类喜大普奔的好故事、新故事也有很多,比如一个小小的余额宝就掀起普惠金融的浪潮,互联网金融产品使企业融资权、个人创富权更加接近于均等化,充分激发出民间资本、金融领域的热情,人民金融奖正是在放眼国内金融界寻找勇于改革好典型、讲述锐意创新好故事,我们要向年度金融人物致敬,向年度创新和卓越的产品致敬,正是这些真实、鲜活、感人的故事,给整个金融界传递了正能量,为破浪前行的金融改革增光添彩。”

 

(责编:吕骞、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