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2013人民网金融年会

社科院李扬:要彻底改变国家垄断信用的局面

2014年01月20日10:4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章斐然)由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 “人民金融年会”今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在会上表示,彻底改变国家垄断信用的局面,我们很多普惠金融的需求就能得到满足。

李扬说,三中全会的内容非常明确地提出要发展普惠金融,要让广大的人民都能够享受到金融服务。他认为,发展普惠金融涉及两方面的内容。一是要利用现代技术发展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在发展普惠金融方面的无穷潜力,因为它可以通达所有的地方、所有人,使得融资成本大幅降低,使得金融机构获得过去根本就获得不了的新信息,并基于这些信息来对客户的信用进行逐一评价。

二是要彻底改变国家垄断信用的局面。目前,国家垄断了信用,并把垄断权交给了自己设立的金融机构,非授权机构如果从事金融活动就是乱集资。“这种格局是要改变的。”非金融机构之间应当能够发生信用关系,特别是在草根这一层面。“如果他们之间能够合法地发生信用关系,我们很多普惠金融的需求就能得到满足。”李扬说。

(责编:章斐然、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