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2013人民网金融年会

李扬:资金流动性紧张的重要原因是金融分业

2014年01月20日11:3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章斐然)由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 “人民金融年会”今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在会上表示,金融分业的经营、监管是去年6月开始的资金面流动性紧张的重要的原因。

李扬说,去年开始的6月份的“钱荒”、年末的“钱荒”,如果不解决的话,今年很可能会频繁发生的钱荒,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分业的经营、监管,并且他们的合力不是正能量。我们必须要对此进行改革。

他表示,我国金融的监管体系存在两大问题:一是银、证、保、信各个领域各自监管的框架、理念、手段都还有待现代化;二是监管协调问题。他说,金融是不受人的意志转移,是在各个领域、各个产品、各个机构之间流动的,如果人为分割开来对其进行监管,一定会产生监管不到位或者是监管重叠的问题。

“我们必须通过这种协调来解决监管不到位和监管过度的问题,必须通过这种协调来解决各种监管措施集在一起不能产生正能量的问题,现在是负能量,一个事情涉及两个部门一定是负能量。”他说。

(责编:章斐然、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