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王安顺鼓励平谷打造一体化口岸经济 实现京津冀一体化

代丽丽

2014年01月21日15:4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市长王安顺在参加平谷团小组讨论时鼓励平谷打造一体化口岸经济,实现京津冀一体化。他说,平谷是北京天津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在推进区域合作中要做重要探索,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让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在北京、天津、河北更大范围自由流动,推动形成区域合作开放,实现互补共赢。

“平谷山区占到一半以上,城镇化建设任务很重,要抓住突破口,走出具有平谷特色的新型城镇化之路。”王安顺给平谷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加快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强化产业支撑,打造宜居新城和新兴旅游城市。

这次上会,平谷团的代表们有一个集体愿望,那就是尽快开通地铁平谷线的建设。为了这件事的落实,在当天上午的轨道交通咨询会上,代表们轮番与规划部门展开了唇枪舌战,昨天下午,他们再次向王安顺提到这个问题。

王安顺说,北京市今年将进一步抓好公交线路的调整,其中就包括通向平谷的918、852的公交线路,同时,也会积极促进轨道交通的建设,平谷线已经纳入到2020年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中,要让国家有关部委加快审批,推动实施,尽快解决平谷居民的出行问题。

同时王安顺表示,推动平谷的发展,不仅要靠轨道线,还要依托平谷自身的产业发展。“重点是把你的产业、基础设施、生活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做到位,让城区的人到了这里有就业,可以享受到与城里一样的教育、医疗、文化服务,这是解决北京大城市人口拥堵的根本措施和办法, 如果指望着住在平谷的人坐着轻轨到城里上班,这是目前没有办法先走一步的事。”王安顺说。

(责编:乔雪峰、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