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公务员曝往年至少已吃6次年夜饭 今年无邀请

周竟 陈佳莹

2014年01月21日14: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务员曝往年至少已吃6次年夜饭 今年无邀请

往年每到年关,机关事业单位都会约定俗成地吃“年夜饭”、搞“团拜会”,而自中央出台相关规定以来,以往吃年夜饭、抽大奖等现象,在今年的浙江各地已基本消失了。

“以前这个时候到过年前,我至少要吃六七次年夜饭,今年一个邀请都没有收到,我这胃不用受罪了。”杭州某机关的一位中层领导说。

“去年单位本来定了年夜饭,但是禁令一出台就取消了预订,今年明确说了不吃年夜饭。”浙江绍兴的一位公务员小刘说。

记者采访了杭州、宁波、温州、丽水等多地的机关事业单位,他们无一例外地表示,今年不会到酒店吃年夜饭,倡导节俭过年。

2012年年末和2013年年初,中央出台和地方连续出台了“八项规定”“六项禁令”。记者调查发现,相比去年,今年各单位对年节宴请、年终福利、公务接待等把控更严,不少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网民反映,去年起就没有年夜饭、年货了,今年过年更是提都没提。

“去年规定出来后,许多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原先定好的年夜饭都取消了,我们的营业额因此下降了100多万元;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任何一场机关事业单位的年夜饭预订。”绍兴咸亨酒店文化营销总监龚莉萍说。

杭州知名公务接待单位之江饭店营销总监吴智虎也表示,到目前,他们没有接到一个公务年夜饭、团拜会的订单。“平时的公务接待也控制得严格了,60元以内的人均标准,酒不上,连饮料都不上了。”吴智虎说,去年整个饭店营业额下滑了不少。

记者又先后采访了浙江饭店、杭州香溢大酒店、绍兴饭店等多家大型星级酒店,得到的答复都几乎相同。

“其实饭店的东西没啥好吃的,气氛也不见得好,今年我们单位就打算在会议室搞简单的联欢,大家自导自演节目,聊聊天,互换小礼品,很期待。”在杭州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陈静甜说,回归以前那种年终简单、朴实的联欢会反而不错。

在酒店方面,记者也了解到,为了应对新形势,年夜饭更多地转向了普通消费者,价格也变得更加亲民。如绍兴王朝大酒店年夜饭的价格从去年2888元直降到今年1998元。“去年年夜饭没有多少人,今年调整价格后,预订量又回升了。”该酒店负责营销的工作人员感叹,做生意眼睛不能再盯着公款消费了,还是面向大众消费比较靠谱。

(责编:孙博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