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游客手机滑入湖中 热心大叔冒严寒跳湖打捞(图)

刘海锋

2014年01月24日13:49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客手机滑入湖中 热心大叔冒严寒跳湖打捞(图)

游客手机滑入湖中 热心大叔冒严寒跳湖打捞(图)

  、

  武汉“大叔”下水打捞手机。网友微博供图

  本报讯:昨天上午11点半,一名外地游客在东湖游玩时,不慎将手机掉入湖中,两名热心市民冒着严寒下水打捞,让游客感动不已。

  昨天上午,网友“苦逼女青年Susan”在微博上直播了这一好人好事:小伙伴的手机掉水里,想捞上来取回卡。这位大叔坚持要帮忙捞,还让他同事也帮忙,他同事上来身上都是冰的,后来他也跳下去了。虽然没能捞起来,但真的很感谢。我们从珠海来的,遇到这么热情的大叔,天气再冷心里也很暖。感谢大叔,感谢武汉人民。

  从这名网友发布的微博照片中可以看到,热心市民先是在湖边用网兜打捞,后来干脆脱了衣服,跳入冰冷的湖水中。记者随后与这名网友徐女士取得联系,她说掉手机的是自己同事叶女士,大家前天一起从珠海来武汉游玩。

  据徐女士介绍,当时大伙在东湖梨园的湖边乘坐小船,游到湖中间时,叶女士突然发现手机不在身上,打过去处于停机状态。她这才想起来,手机之前放在羽绒服口袋里,可能是上船时滑入了水里。

  大家上岸后,透过清澈的湖水,果然看到手机躺在水底。叶女士想要拿回里面的手机卡,便找公园管理处借来一个网兜打捞,一直到下午1点,仍然没有捞起来,反倒把水搞得浑浊不堪,看不到手机了。

  这时,一名50岁左右的“大叔”路过,跟同事一起来帮忙,见网兜捞不起来,就让稍年轻一点的同事下水摸,年轻同事在水里摸了半天也没找到。“那干脆我下水。”“大叔”说罢,脱了衣服就钻进了水中。

  直到下午1点半,手机还是没捞着,“大叔”只好作罢,和同事离开了现场,连名字和电话都没留一个。徐女士说,真的十分感激这样的热心人,让外地游客在武汉的寒冬中,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我们会永远记住武汉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武汉晚报 记者刘海锋)

(责编:孙博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