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交通运输部:春运十天道路水路运送旅客近9亿人次

2014年01月26日09: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乔雪峰) 春运第十天,全国道路共发送旅客94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9%;今年春运道路运输已累计发送8.67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7%;水路运输投入运力12018艘、60.7万客位,共计运送旅客103万人次。截至今日16时,我国境内受天气影响而封闭的路段均恢复通行。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新疆境内省道318线、省道201线分别于昨日19时与今日零时因风吹雪而封闭,四川境内沪蓉高速、包茂高速因大雾于今晨5时封闭,以上路段均已恢复通行。

重庆:专人陪护困难乘客

春运期间,重庆交运集团在各大汽车站推出了困难乘客专人陪护的新举措,行动困难的乘客进入车站后,由最初接待的工作人员提供服务,直到把乘客送上车为止。近日,在重庆菜园坝长途汽车站的候车厅里,车站服务人员推着“雷锋服务车”,帮助带着患有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症的孩子回老家过年的夫妇运送行李,并帮他们买到了当日从重庆开往四川泸县的长途汽车票。

浙江:免费发放司乘安全宝典

春运期间,浙江在全省各大车站免费向司机和乘客发放《司乘安全宝典》,这本手掌大小的安全宝典内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针对乘客编写的安全提醒事项,另一部分是针对司机的驾驶安全知识,以漫画的形式形象解读安全注意事项,共42页,携带方便,目前已印制16万册。

乘客小陈说:“漫画形式的安全提醒,感觉很‘小清新’。里面的内容都很实在,比如说大巴上的逃生应急按钮,如果不看根本不知道。”杭州长运驾驶员老王仔细翻看后,按照手册上的“司机保健操”,活动了一下关节,减轻了驾驶疲劳。他表示,这本《宝典》会一直带在身上,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安全。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