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水路春运客流量平稳上升 春节长假将达高峰

交通运输部:春运第11天道路共发送旅客9623万人次

2014年01月26日17: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乔雪峰)  1月26日,春运第11天,全国道路共发送旅客96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水路运输投入运力1.22万艘、61.8万客位,共计运送旅客110.7万人次。春运启动以来,全国道路累计发送9.64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水路累计运送旅客986.2万人次,预计春节前客流量将平稳上升,春节长假期间将达高峰。水路运输管理部门和客运企业高度重视,落实了船舶运力、值班安排、旅客服务措施和应急预案,对春节长假期间的客运高峰,做好了充分准备。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从今日零时起,广东省境内京港澳高速(G4)、沈海高速(G15)、长深高速(G25)、广昆高速(G80)以及深罗高速(S26)等5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因车流量大,出现车多通行缓慢情况。截至16时,仍有部分路段车流量较大。

据中央气象台今日9时发布气象预报显示,今日14时至明日14时,新疆阿勒泰地区局部有中雪。新疆境内国道216线、国道217线局部路段道路通行可能会受到影响。

渤海湾春节期间将有小股寒流

1月25日,渤海湾水路客运船舶受大风影响停航,由于事前通过网络等媒体进行了公告,因此没有发生旅客滞留。今日风力减弱,渤海湾旅客运输恢复正常。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春节前和长假期间该地区将有小股寒流,但对水路客运不会产生大的影响,港航管理部门和港航企业已做好应急准备,如遇紧急情况将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旅客疏导。

台湾海峡两岸海上直航将超10万人次

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统计,截至1月25日,厦门—金门、泉州—金门、马尾—马祖航线累计载客3.6万人次,同比增长约9.4%;闽台滚装航线运送2979人次。预计春运期间台湾海峡两岸海上直航运送旅客有望超10万人次。

据了解,目前在航的两岸海上客运班轮航线共8条,辐射台湾台北、台中、高雄、基隆等主要城市。两岸往来的客源以游客为主,少部分为商务人员和探亲散客;从台湾到大陆的乘客中,70%为台胞。其中,厦金、泉金、两马三条客运航线共投入船舶17艘、4000客位,每天发送46航次。闽台滚装运输航线投入船舶2艘、1443客位。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