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巴西一本书宣称希特勒假死逃生 易名藏身小村庄

岳菲菲

2014年01月27日08: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一本书宣称希特勒假死逃生 易名藏身小村庄

书中刊发的“希特勒与卡廷嘉合影”十分模糊

  书中刊发的“希特勒与卡廷嘉合影”十分模糊

  一直以来,德国纳粹元首阿道夫·希特勒之死迷雾重重,大多数人认为,希特勒在1945年开枪自尽于柏林地堡中,但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巴西一本新书中宣称,希特勒实际上假死逃生,最后于1984年在巴西与玻利维亚边境小村去世,终年95岁。

  新书挑战传统观点

  《每日邮报》报道称,巴西马托格罗索州首府库亚巴市新闻系研究生西莫尼·雷内·格雷罗·迪亚斯在新书《希特勒在巴西:他的生与死》中挑战传统观点,认为希特勒没有于1945年4月20日自杀在柏林地堡中,而是逃到马托格罗索州的一个村子化名生活,直到95岁才去世。

  书中写道,作为逃脱追捕的策略,证明自己不可能是信奉“雅利安理想”的独裁者,希特勒甚至娶了黑人女子卡廷嘉。当时希特勒化名阿道夫·莱比锡,而在当地人语言中,莱比锡就是“老德国人”的意思。此外,莱比锡也是希特勒最喜欢的作曲家巴赫的出生地。迪亚斯称已经获准挖出莱比锡的遗骸,并与希特勒住在以色列的亲戚进行DNA对比验证。

  迪亚斯宣称,她有希特勒与卡廷嘉的合影可以证明自己的理论。迪亚斯还称,希特勒80来岁时曾前往巴西库亚巴市医院做手术,但被一名波兰修女认出,并要求其离开。随后,这名修女受到上级训斥,称希特勒就医获得了梵蒂冈的许可。迪亚斯说,希特勒之所以选择前往巴西定居,是因为他的梵蒂冈盟友曾给他一张藏宝图。

  外界普遍表示质疑

  据报道,巴西许多学者均认同迪亚斯这一理论。然而,外界普遍对于这一说法表示质疑。

  首先,书中照片模糊,尤其是关键的面部,根本无法辨别五官。其次,书中多处史料被指不正确。例如,作者在书中写到的莱比锡是希特勒最喜欢的作曲家巴赫的出生地,然而实际上,希特勒最崇拜的作曲家是瓦格纳,况且,巴赫的出生地也不准确,应该是艾森纳赫,莱比锡是其后来生活的地方。这些信息的失实也为此书的可信度打上问号。

  一直以来,研究人员认为希特勒死亡的证据不充分。大多数人认为,希特勒在1945年4月30日开枪自尽,妻子爱娃·布劳恩服用氰化物,死在他身旁。这也是源于希特勒的保镖米施的说法,他是最后离开地堡的德国军人,也是目睹希特勒自杀的人中最后一位离世者。

  希特勒的亲信匆忙地烧掉了被认为是希特勒和爱娃的尸体,德国5月1日宣布了希特勒的死讯。24小时后,苏军占领了地堡,但是他们声称没有找到希特勒的尸体。此后,斯大林一直坚称,希特勒并没有死,而是潜逃了。

  1993年,俄罗斯对希特勒之死的官方报告出现改变,声称莫斯科存放着能证明希特勒之死的物证:一个据称沾有希特勒血迹的沙发、希特勒的部分下颚骨,还有一快头骨。然而,2009年,法医在检测希特勒头骨碎片时却发现,这个头骨属于女性。希特勒之死也因此再度成谜。

  文/本报记者 岳菲菲

(责编:孙博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