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微信红包这么火 你爸妈知道吗?

2014年02月01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红包这么火 你爸妈知道吗?

  截至除夕夜,在微信上参与抢红包活动的总人数达到482万,平均每个红包金额10.7元,有人抢了最多红包的数量为869个。最出现在昨日零时左右,每分钟有2.5万个红包被拆开。

  本报讯 (记者薛松)通过手机派红包和抢红包成为了今年除夕和初一最为疯狂的拜年方式,一些土豪群派发红包甚至高达几十万、上百万元。

  “一会儿对着电视屏幕看春晚,一边盯着手机屏幕抢红包,真是觉得累!” 市民何小姐说:这个除夕之夜,朋友们通过微信派红包已经到达疯狂的地步,少则几分钱,多则几千上万元。

  记者了解到,特别是一些企业组织的红包疯抢群更是令人羡慕不已,有的公司在除夕夜几个小时内派出的红包总额就达到十万多元。比如某手游企业发起的“CEO微信派红包”活动,在微信群内一共吸引了约四百人参与,从除夕晚上9时开始至凌晨爆竹声响起,安排了一个又一个游戏公司CEO出来发红包、送祝福,也借机推广自己的游戏,最后总共发了约10万元红包。有参与者对记者说:“该红包群火爆至极,全部都是秒杀,自己去个厕所回来就错过5个万元红包。”

  腾讯公司昨日数据显示,截至除夕夜,参与红包活动的总人数达到482万,平均每个红包金额10.7元,有人抢了最多红包的数量为869个。最高峰出现在昨日零时左右,瞬间峰值达到每分钟2.5万个红包被拆开。

  今年微信抢红包为此火爆呢?有专家说,微信最大的“杀手锏”就是基于6亿用户的社交关系链,又赶上春节回老家和发红包的这个年俗,而微信红包又将通过其主要的80后、90后用户,向大量的70后、60后、50后用户渗透。

  专家说,春节假期内,随着大量年轻人回乡过年,在年轻人群中已经引爆的微信红包将会被带到三四线城市、被传播到他们的亲人、同学和长辈。如果这些用户能够通过红包开始使用微信支付,腾讯在支付的战略中吃下的将是一个规模无比巨大的增量用户,几乎不花营销成本,轻松将手机支付从年轻人推广到全民。

  一家手机支付公司人士提醒网友: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向用户索要手机短信校验码都是欺诈行为,千万不要上当!还有安全专家建议:互联网支付公司不要太过于依赖手机短信验证这种方式,最好设置多种安全验证方式,比如手势密码、随机密码等。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