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欧盟每年因腐败损失1200亿欧元 多数人认为腐败猖獗

帅蓉

2014年02月04日08: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每年因腐败损失1200亿欧元 多数人认为腐败猖獗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3日电(记者帅蓉)欧盟委员会3日发布反腐调查报告称,欧盟成员国因腐败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200亿欧元。这是欧盟首次就28个成员国的腐败状况发表报告。

  欧盟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成员国近年来一直在采取措施防止和惩治腐败,但效果参差不齐,腐败问题仍是欧盟一大挑战。

  报告显示,由于缺乏控制机制和风险管理,政府采购、城市发展与建设、医疗保健、税收管理等领域尤其容易滋生腐败。

  报告援引欧盟一项调查结果称,76%的欧洲人认为他们所在的国家腐败猖獗,56%的欧洲人认为在过去3年里腐败行为正在增加,8%的欧洲人表示在过去一年里他们曾经历或目睹了一次腐败行为。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