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京味年货受宠:庆丰包子平均一秒卖1个 京八件一天装走300盒

杨滨

2014年02月06日15:5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味年货受宠:庆丰包子平均一秒卖1个 京八件一天装走300盒

  百姓食材马年餐桌唱主角 庆丰包子平均一秒卖1个 京八件一天装走300盒

  “没想到这么多人排队,这家店太火了,一定得尝尝”,在庆丰包子铺月坛店,从江西来京旅游的王大姐一家,看着店里的长龙,还是一致决定要吃上“这一口”。

  今年春节假期,不仅庆丰包子受到外地游客的热捧,柳泉居的豆包、稻香村的“京八件”等不少老字号的特色京味年货也特别受宠。在庆丰包子月坛店,生意最火的一天从早9点到晚7点,包子的销量达到3万多个,平均每分钟就卖出50多个。

  庆丰包子:8成都是外地客

  名声大噪的庆丰包子铺春节期间每日接待游客约2万人次,销售同比增长超过90%,月坛店、新奥店、白塔寺店同比更是超过100%;月坛店日接待游客约2500人左右,其中外地游客占80%。

  “除了自助游专程来我们这里吃包子的顾客,还有不少是随着旅游团来的”,庆丰包子铺月坛店贺经理告诉记者,专门到庆丰包子铺一品为快,成为今年春节的一大热点,随团来的就有20%。记者发现,不少旅行社都制定了“品尝庆丰包子”行程。从初二起,庆丰包子铺多家门店开始接待旅行团,每天各店约接待3到4个团次,多家连锁店都排起了长队。在游客集中的门店,甚至有大量顾客在门外排队等待开门就餐。 为了不影响顾客就餐,月坛店从总店抽调工作人员,保证服务员全员在岗,在旅游团到达前15分钟就准备就餐区域,保障散客和团客的就餐环境。

  烤馒头:9成带给家里人

  传统经典的八大件、新推出的自制寿桃,今年都成为丰泽园吸引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首选。据统计,去年百姓家庭购买丰泽园年货量也就占总销量的一半,今年已提升到了近90%。

  “临近春节前一周,每天早上7点钟就有顾客开始排队等候了”,丰泽园负责人对记者说,很多老顾客都是专程从房山、昌平、大兴等远郊区县赶来置办年货,还有一位唐山开大巴车的司机师傅,每年春节在将乘客运送到指定地点后,都会专程到丰泽园买上10箱烤馒头带回唐山送给亲朋好友。销售最火的一天,丰泽园烤馒头销售了13985个,销售出的干炸丸子用了400多斤的肉馅,酱肘子销售出130余只。

  另据了解,五六十元一份的“护国寺小吃礼盒”也成为外地人回家的“春节礼物”,30多家护国寺小吃连锁店销售各式“年货小吃套装”6000多盒,同比上升超过50%。而像护国寺小吃的寿桃、柳泉居的豆沙包等年货,日销量比平时增长了2倍。“毗邻旅游景点的外卖窗口销售最火”,柳泉居豆沙包专卖店王经理告诉记者,“靠近什刹海旅游景点的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每天都要排上几十号人购买。”

  “京八件”:

  一天装走300盒

  “买礼盒的直接选好拿走,装盒在这边”,在北京稻香村门店,工作人员不停地在人群中穿梭着,大声引导顾客排队。“我是从天津过来的,家里老人以前吃过稻香村的点心,这次专门嘱咐我让我带回去”,来京旅游的程阿姨掰着指头对记者说,要牛舌饼、黑麻饼、五仁饼,还有核桃酥、枣泥饼……

  北京稻香村销售部部长王隽时上午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稻香村礼盒销售非常火爆,特别是针对外地游客推出的“酥皮京八件”,里面带有老北京卷轴画,外地游客很喜欢,销量增长20%。在离王府井最近的灯市口门店,一天就能销售300盒。另外今年新推出的“京味经典”,把自来红、萨其马、核桃酥、五仁饼等6种老北京传统口味都装了进去,也特受外地游客欢迎。

  “有时候下午就卖空了”,王隽时说,随着糕点花样不断增多,许多游客不满足于商家搭配好的礼盒,而是自己现场装盒,有送老人要求松软好嚼的,有的要求不能太甜的,还有的就直接问“你们北京人最喜欢买的是什么”。 (记者 杨滨)

(责编:达昱岐、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