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节后一些网友晒过年账单:感叹过不起年

王研

2014年02月09日13: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后一些网友晒过年账单:感叹过不起年

  在刚刚过去的马年春节里,你花了多少钱?刚收假,网友们就纷纷在网上晒起了账单。其中有理性消费的,也有因花了大把钞票抱怨“过不起年”的,这样的人还为数不少。

  7日,云南网金碧坊一网友就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账单,他从除夕到7日共花了1.6万元,包括为自己购置衣服、裤子、鞋子花费1800元;请吃年饭花费3000元;送礼花费600元;自己买了两条烟1200元;发压岁钱800元……这位网友感叹“这年是越来越过不起了”。

  在该网友的帖子里,也有网友晒出了自己理性消费的账单“初二包车带驴友去哀牢山、墨江、元江、红河、石屏游玩五天,吃、住、行(含门票)人均消费630元”。

  记者看到,在金碧坊网站推出的调查中,仅有约38%的网友花费在5000元以下,花费在5000元至1万元的则有约27%,另外,近20%的网友花费超过了2.5万元。

  再看看各家媒体,“成都女子过年回家红包发出2万元”,“没万元难过年”等报道比比皆是。如此“甜蜜的负担”,难怪不少网友一同感叹“过不起年”。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