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自住房上市导致楼市观望 房价明显上涨可能性越来越小

李海霞 赵莹莹

2014年02月13日15:1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金隅嘉业两个自住房项目5000多套房源开始申购,本市自住房逐步进入集中供应期。截至目前,恒大御景湾项目的现场资料提交已经进入第三批京籍单身无房家庭,两批、三个项目共计提供7000多套房源。按照总体规划,今明两年将有7万套自住房入市。业内人士分析,自住房对购房人心理影响非常大,可能会导致今年楼市陷入全面观望。

根据北京中原等经纪机构的监测,在马年春节后,北京5天合计住宅签约总量仅1553套,相比2013年春节后同期的3379套下调了54%。马年北京楼市复苏明显比较缓慢。另外,北京二手房价格从2013年12月开始已经出现了连续3个月的价格微跌。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二手房需求萎缩的主要原因与本市推出自住房导致的市场观望有关。另外,他认为金隅嘉业两个自住房项目的推出,将对近期楼市影响非常大。首先,5000多套的总量相当于北京近期一个月左右的商品房住宅成交,其次,位置非常好,特别是高井地块,可以说是城市的次中心。这两个项目的入市将在2至3月份导致起码五万人以上的需求观望。

而2014年,北京全年供应的自住房量将突破4万套,“虽然普通购房者申请到自住房的难度非常大,但数万套的供应量将会导致一大部分刚需购房人陷入观望中。”张大伟表示,在全面观望的情绪之下,2014年的房价出现明显上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特别是去年价格上涨相对更快的二手房,很可能会出现调整。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昨日出席某论坛时更直接表示,从统计上讲,7万套自住房的房价一平均,2014年北京房价一定会跌。D155 J201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