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江苏灌云彻查违法埋藏固体废弃物企业

2014年02月14日17:3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连云港2月14日电(记者 夏晓伦)2月10日,经群众举报,国家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在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调查江苏和利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偷埋固体废物问题。省市县环保部门和灌云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园区管委会参与调查。根据举报线索,2月12日下午,在指定地点挖出固废。《人民日报》等媒体对问题进行了曝光,《危险固废,为何藏得这么深》

事件发生后,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彻底调查、严肃处理。灌云县委县政府当晚即勒令涉事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县政府于当晚制定下发《江苏省和利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偷埋固体废物调查处理工作方案》,立即成立和利瑞偷埋固体废物调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分管环保工作领导任组长带队进驻企业,全面督促企业整改。县里还组织环保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若干工作小组,在省市环保部门的指导下,对厂区内其余指认点进行开挖,并现场建立声像等相关档案作为依法处理的证据。县政府还专门邀请江苏省环科院专家进行现场技术评估,并制定科学安全的处置方案。

13号下午,临港产业区召开全区企业主要负责人会议,通报相关情况,要求产业区内所有企业举一反三,全面进行排查整改。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地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加大处罚力度,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后续情况仍在调查中,进展情况将及时向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省市环保部门报告,并主动向社会公示,接受公开监督。   

(责编:刘然、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