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马年首拍两地成交60.8亿 北京楼市“房冷地热”

陈琼

2014年02月15日09:0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年首拍两地成交60.8亿 北京楼市“房冷地热”

  尽管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出现下降,但并没有影响到开发商的拿地热情。2月13日,北京宅地市场迎来马年首次出让,春节前被停拍的丰台西局地块和顺义赵家营地块重新挂牌出让,经过激烈的竞拍,最终由龙湖盟科联合体及和裕地产分别以35.7亿元和25.1亿元抢得,两块土地成交总价达60.8亿元。

  西局地块是近年来北京市出让的为数不多的四环内宅地,竞拍现场吸引了包括万科联合体、龙湖、保利、鲁能、融创等近十家知名房企参与。最终,经过29轮的竞拍,龙湖地产以35.7亿元加配建5.4万平方米限价房的资格获得。据测算,扣除配建限价房及还建的商业部分后,该地块的楼面价格约为每平方米6万元,这也是龙湖地产时隔近2年后再次在北京拿地。分析人士指出,该地楼面价无论是对比周边物业的在售价格,还是对比去年的土地成交情况,都再度显示出北京土地市场的热度。

  面对开发商在京拿地的热潮和成交价持续走高的局面,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直接原因是:2013年北京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刺激了地产商的拿地热情;而楼市的热销也减缓了一些房企的资金链压力。究其深层原因,一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遇冷,也加剧了目前尚有利可图的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中的竞争。

  在今年1月份,北京土地成交总量超过300万平方米,总价超过406亿元。经过1月份的预热之后,预计2月份北京宅地市场仍将出现供需两旺的局面。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日前公布的土地交易信息显示,2月份北京预计出让经营性地块16宗,总面积为242.6万平方米。其中,7宗挂牌出让的土地总底价为175.16亿元;其余9宗土地将以招标出让的方式入市。 (记者 陈琼)

(责编:李昉、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