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检察官为攀富家女弃旧爱被撤职 官方称可惜

2014年02月16日09: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检察官为攀富家女弃旧爱被撤职 官方称可惜

  13日晚,福建漳州漳浦县检察院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对该院检察官黄宏璋婚恋纠纷一事做出回应,并披露了检察院给予黄宏璋撤职处分的决定。14日,漳浦检察院证实,微博确系院方所发。事情源于网友爆料,时任漳浦检察院监察室副主任的黄宏璋与一女子未婚生子,并抛弃该女子,欲迎娶另一家世较好的女子。

  网友爆料

  检察官系“陈世美”

  几天前,网友“零L七Q”在微博爆料,漳浦检察院检察官黄宏璋开豪车、抽好烟,一方面与一女子未婚先育并跪在女方父母面前请求让他们结婚,另一方面却要迎娶漳州古雷某工厂老板的女儿,同时,贴出了黄宏璋本人、奔驰轿车以及一婴儿的照片。

  网友“零L七Q”说,他姓林,是当事未婚生育女子林女士的表弟,微博中贴出来的奔驰车是黄宏璋的座驾、婴儿是黄宏璋与林女士的儿子。

  “零L七Q”称黄宏璋是当代“陈世美”,他表姐林女士是平民百姓,黄宏璋为攀附权贵,抛弃林女士母子,与古雷家世显赫的老板女儿订婚。“公务员未婚生育肯定是违纪的,我们可以做DNA亲子鉴定,绝对没有诬陷他,”“零L七Q”还说,黄宏璋平时都是开奔驰豪车出入、生活奢靡。目前,他们正在等检察院的调查处理结果,如果结果不满意,也不排除走法律程序。

  检察官回应

  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网友“零L七Q”的微博爆料,也引来微博网友“黄宏璋”的回应,他称,“首先,这件事单位已介入处理,希望真相出来后大家再做评论,不能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做个文明的围观者;其次,整个事件我都没回避,我支持言论自由,但一定要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我将保留对别有用心者的诉讼权利;最后,希望发表微博的博主不要触犯法律,有什么诉求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网友“黄宏璋”并非实名认证,经网友“零L七Q”、当事人林女士、漳浦检察院工作人员证实,此微博确系黄宏璋本人的微博。

  当事女子

  因孩子放弃读研

  14日下午,记者与该事件中未婚先育的林女士取得联系。

  林女士说,她与黄宏璋认识三四年,确定恋爱关系一年多,她认为此前他们真心相爱,在一起过得很甜蜜。

  去年十一长假前,黄宏璋陪怀孕6个多月的林女士到厦门,准备做引产手术,听了医生的建议,他们决定生下孩子。随后,林女士向家人坦承怀孕,家人希望他们赶紧完婚。黄宏璋也称要回去让家人到林家提亲,后来却一直找各种理由推脱。这期间,黄宏璋的家人还上林女士家,提出给林女士100万元,作为她去做引产手术的条件,但林家没有答应。去年11月中旬,孩子生下来后,黄宏璋及其家人都没有去看过孩子,家人打听到黄宏璋与古雷一老板女儿订婚,后来黄宏璋也承认了,称是奉父母之命。

  林女士说,因为怀孕,她放弃了原本考上的研究生,事业单位考试笔试过了也无法面试,她现在只有体弱多病的孩子,前途算是毁了。

  官方回应

  能力突出比较可惜

  14日上午,漳浦检察院宣传科林科长表示,微博上的“漳浦县检察院微博”确系漳浦检察院注册的微博,是为回应此事于前天申请的,还没来得及官方认证。

  《漳浦县人民检察院官方回应》一文称,经网友“零L七Q”微博曝光该院监察室副主任黄宏璋婚恋纠纷一事,网络舆情发生后,漳浦检察院组织专人对这一事件进行核查,不厌其烦力促双方和解未果,鉴于黄宏璋在该事件中存在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行为,漳浦检察院对其立案调查,并于2月13日,经院党组研究,决定撤销黄宏璋监察室副主任职务,漳浦检察院还郑重表示,他们对黄宏璋的行为绝不袒护姑息,将进一步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开反馈。

  林科长说,黄宏璋1982年出生,去年被提拔为漳浦检察院监察室副主任,就是因为工作认真负责,能力也很突出。这两三年,黄宏璋被派驻漳浦检察院驻古雷的工作小组工作,考评都是第一名。“如果不发生这样的事情,他应该是很有前途的,比较可惜。”

(责编:杨曦、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