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我国4M以上宽带用户已达到78%以上

2014年02月18日16: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刘然)今天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全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称,根据工信部统计,截止2013年年底,我国使用4M以上带宽接入用户占比达到78.8%,其中4M接入用户的比率达到55%。

    张峰表示,2012年,工信部依托通信标准化协会出台了《宽带速率测试方法 固定宽带接入》行业标准,以及《宽带速率测试方法 用户上网体验》协会标准,大概有8家国内互联网企业都参与其中,共同制定行业标准。标准制定之后,宽带发展联盟也组织了产业界多家典型企业,按照行业的标准组织企业共同建设了用户覆盖面最广的测试分析平台,测试网络速度,并代表行业统一对外发布了数据.

    他表示,从宽带联盟公布的2013年底下载速率来看,全国平均水平大概是每秒3.5M的速率。工信部统计也显示截止到2013年年底使用4M以上带宽接入用户占比达到78.8%,其中4M接入用户的比率达到55%,将这些数据关联起来看,意味着我国宽带用户接入速率平均为4M,实际体验速率平均为3.5M,应该说也是接入速率的85%左右。按照国际上的通用标准,提供的接入速率和用户实际感知速率之间有个差距,应该大约在50-80%,“总体来讲我认为还是不错的”。

(责编:刘然、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