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钢铁、水泥等五大行业不再新增任何产能

2014年02月18日16:4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刘然)今天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全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在谈到今年的产能过剩问题时,提出四项具体措施:

    第一,严格控制产能的增加。在2017年以前,对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造船五大行业不再新增任何产能,同时对在建的违规项目进行逐步清理,对已建的没有取得依法依规手续的,要按照加严的标准进行对照,分类指导,区别对待。

    第二,实施加严的界定标准。在原来的基础上,对环保、能耗、安全实施更加严格的标准,加大违规的处罚力度,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原则,提升现有企业的技术水平,增加它的科技含量,提高它的竞争力。

    第三,加快实施兼并重组。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扶植优势企业,兼并淘汰落后产能,提高产业集中度,加快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在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中发挥更大作用。

    第四,鼓励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比如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非和中拉的经济合作区,使我们更多的有竞争力的产能能够到国际上去,发挥它的作用。

    毛伟明认为,通过多管齐下,多业施策,一定能够完成今年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的任务,而且有望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设定的目标任务。 

(责编:刘然、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