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释放改革红利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获批准 

2014年02月19日03: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场主体准入“门槛”降低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解读:降低门槛 简化手续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成慧)中国政府网18日刊登国务院新近批准的《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方案提出,将通过改革公司注册资本及其他登记事项,进一步放松对市场主体准入的管制,降低准入“门槛”,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造活力。

  在放松市场主体准入管制方面,方案提出,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同时建立符合个体工商户特点的年度报告制度,探索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制度;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

  此次改革方案规定,采取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货币经纪公司等27个行业仍实行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

  方案还围绕“严管”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比如,构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体系,完善信用约束机制,强化司法救济和刑事惩治,发挥社会组织的监督作用,强化企业自我管理,加强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监管,加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管理。

(责编:耿聪、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