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杭州楼盘狂降价脱销 开发商藏样板间怕被老业主砸

2014年02月23日08: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楼盘狂降价脱销 开发商藏样板间怕被老业主砸

  “房子已经没了,有钱也买不到了。”走进位于杭州城北的德信北海公园售楼中心,记者就撞见一对小夫妻抱怨着走出来。从前两天该楼盘开发商宣布清盘,均价由18000元直降到15800元,这一楼盘已经成为杭州市大桥西板块的“香饽饽”,三天时间不到,仅剩的200余套房源收到超过400组认筹。房产商于21日10时许紧急“叫停”认筹,当天下午迅速清盘开卖。 □据新华社、证券时报

  杭州楼市马年第一降来得措手不及:

  客户想付全款都拿不到“号” 开发商藏样板间怕被老业主砸

  “房子已经没了,有钱也买不到了。”走进位于杭州城北的德信北海公园售楼中心,记者就撞见一对小夫妻抱怨着走出来。从前两天该楼盘开发商宣布清盘,均价由18000元直降到15800元,这一楼盘已经成为杭州市大桥西板块的“香饽饽”,三天时间不到,仅剩的200余套房源收到超过400组认筹。房产商于21日10时许紧急“叫停”认筹,当天下午迅速清盘开卖。 □据新华社、证券时报

  疯狂 客户想付全款拿不到“号”

  虽然已经截止认筹,但记者21日12时许到达售楼中心现场时,仍看到意向购房者依然熙熙攘攘。进入售楼中心大厅,不见工作人员上前接待,每个人都在前台或办公室焦急地打电话。面对来咨询楼盘的客户,她们机械地回应“不好意思,已经截止认筹”,往日里的耐心和热情已经完全不见。

  陈女士一家四口冲着降价的广告专程来购房,却没想到已经不能认筹购买了。“我要127平米大户型的,可以一次性付全款,帮忙加一个号进去,让我去开盘现场。”陈女士对着柜台里忙碌的售楼小姐喊。但售楼小姐仍然坚持不能加号,也不让他们去现场,只是回应说:“您留个电话,如果有余房,我再给您电话。”

  下午清盘开卖会结束后,售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88平米的小户型已经全部售罄,127平米的大户型仅剩少量的西边套。同区域跟进降价的楼盘天鸿香榭里售楼处也人满为患,11800元的起价吸引了大量人气。截至21日上午,认筹客户有70多位。售楼小姐已经无法像以往一对一接待客户进行讲解,而是像导游带着几十人旅行团一样,在沙盘边介绍。

  来看房的董先生属于“刚需一族”,在这次降价潮中,董先生“跃跃欲试”,在天鸿香榭里和滨江万家名城各交了2万元认筹金,“万一有一边拿不到想要的楼层,还有一次机会嘛!”

  隐忧 降价后老业主多次来闹

  当有客户提出想参观样板房时,售楼小姐都回答暂不开放。在记者多次追问为何不让参观样板房后,该楼盘售楼中心工作人员刘小姐终于道出实情:“由于均价下降近4000元,之前购买该楼盘的业主们表示不满,已经来闹过好几次了,我们担心他们损害样板房,就把样板房关闭了,现在售楼处里值钱的东西也全都撤走了。”

  被问到是否会对老业主给予补偿时,她说:“肯定不会赔偿的,合同都签好了,这是后期市场发生的变化,我们也没办法。”

  一个是清盘,一个是再次开盘,夹在两个“跳水”楼盘之间,尚未开盘的耀翔悦尚,其13888元每平方米起价的关注度下降不少。但由于其售楼中心位于德信北海公园和天鸿香榭里这两个正在降价销售的楼盘售楼处之间,近几天到两个降价楼盘“踩点”,顺便到耀翔悦尚的客户反而增加了,“看房的人多了,出手的不多,大多数还是受到最近降价的影响,处于观望状态。”售楼中心何小姐说。

  分析 杭州楼市降价早有预期

  不仅上述楼盘所在区域面临降价压力,对杭州整体楼市前景不乐观的业界人士也大有人在。

  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19点,杭州市区商品房存量达11.97万套,这不仅是2007年以来的最高存量指标,更大大超越了去年杭州市区整年的成交量。横向比较来看,截至2014年1月2日,北京住宅库存为5.76万套,上海为6.37万套,广州为5.62万套,深圳为4.18万套。不难看出,杭州楼市库存已远远超过一线城市。

  其实,业界对于杭州楼市的压力早有预期。去年年底,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联合某机构对杭州楼市2014年走势进行的调查显示,在306份有效回答的问卷中,有46%的嘉宾认为,2014年杭州楼市总体走势将会是量涨价跌,24%的嘉宾认为,总体走势为量价齐升,21%的嘉宾认为,将缩量下跌,仅有9%的嘉宾认为,杭州楼市将量跌价涨。

  自上述楼盘打响杭州楼市马年降价第一枪后,业界已经开始期待谁将跟进降价。

(责编:曾亮、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