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首都机场员工持机场通行证走私象牙 涉案额100余万

颜斐

2014年02月23日08:4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都机场员工持机场通行证走私象牙 涉案额100余万

  晨报讯(记者 颜斐)首都机场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职员梁某受人指使,利用持有首都国际机场控制区通行证的便利,走私象牙制品入境,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一审以犯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判处梁某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同案杨某获刑11年。

  梁某是首都机场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职员。法院查明,2012年9月29日,杨某受杨某某(已另案处理)指使,用行李箱携带31件象牙制品,由多哥共和国出发,途经他国,于9月30日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杨某将托运行李中两个装有象牙制品的电脑包带入海关监管区内的男厕所,交给受杨某某指使前来接应的梁某。梁某利用持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控制区通行证的便利,逃避海关监管,走私象牙制品。当天,梁某和杨某分别被抓获。起获的走私象牙经鉴定价值100余万元。

  法院认为,梁某、杨某的行为均已构成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鉴于梁某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对其可酌予从轻处罚。

(责编:曾亮、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