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快递变成慢递冰冻海龟肉发臭 顺丰快递赔偿500元

谢颖 白川东

2014年02月26日08: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递变成慢递冰冻海龟肉发臭 顺丰快递赔偿500元

快递变成慢递冰冻海龟肉变“臭肉”追踪

巴中市民冯先生的妹妹从重庆邮寄了3斤海龟后腿肉(150元/斤)到巴中,让其拿回家给父母补身子,快递员说好2天就能到,可实际上包裹4天才到,当冯先生收到快递时,包裹已发臭,于是拒绝签收。负责运货的顺丰快递公司只愿补偿24元快递费,冯先生一家不同意,双方僵持10天无果(本报昨日报道)。

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僵持10天无果的赔偿问题有了结果。25日下午,记者从顺丰快递公司公共事务部了解到,目前,顺丰快递已和邮寄海龟肉的冯女士达成协议,顺丰快递愿意全额赔偿冯女士经济损失。

据冯女士介绍,24日下午,顺丰快递重庆营业点工作人员和自己取得联系,因海龟肉是近百年的深海海龟,很难购买,当时冯女士邮寄的是1.6kg海龟后腿肉,150元一斤,经沟通,快递公司承认春节期间货物堆积,送货延迟,同意赔偿自己的经济损失约500元,随后自己留下了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号,快递公司称4天内将转汇赔偿款。

据顺丰快递公共事务部工作人员介绍,快递邮寄海鲜变质纯属个例。但为了防止类似事情发生,建议市民在邮寄重要东西时最好“保价”,其次,一定要注意邮寄货物的保质期,看该货物是否适合快递邮寄。

据了解,目前快递行业暂还未形成寄送快递需要核查货品保质期一说,所以还未专门制定邮寄易变质食品管理办法。 记者从巴中市商务局了解到,快递行业暂未对海鲜食品放开,市民在邮寄海鲜食品时,必须估计好保质期,必要时将采取特殊保鲜措施。

昨日下午,记者就快递变质一事咨询了巴中市巴州区工商局,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巴中关于快递投诉案例并不多。如果因快递出现问题影响消费者权益,可以随时向工商部门投诉,对于这样的快递海鲜变质事,一般采取协商处理。

(责编:孙博洋、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