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高培勇:电子商务影响到党的建设等经济生活各方面

2014年02月26日09:5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杨曦 邢郑)今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的“电子商务:新的生产力”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表示,电子商务影响越来越深刻、范围越来越广,已经影响到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

高培勇表示,电子商务的影响从纵向来看越来越深刻,越来越深入。20年前或更早,电子商务这个名词仅被作为商务领域的新的业态,但经过这20多年的发展历程,电子商务的影响远不是用新业态这样一种词汇所能涵概,它越来越向纵深发展,由互联网已经影响到整个人们的生活方式。

高培勇进一步阐述,从横向来看,电子商务的影响范围也越来越广。最初电子商务是作为经济领域所出现的一个新概念,被人们所认识和接受。但是现在看起来,电子商务的影响,不仅仅限于经济领域,而且已经影响到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

(责编:杨曦、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