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三星北京CBD盖57层楼 每平米售价或超10万

林其玲

2014年02月27日08:1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北京CBD盖高楼

  在寸土寸金的国贸商务区,盖一座57层的写字楼要花多少钱?三星公司给出答案7亿美元,包括土地价格和建筑资金。这也意味着,三星在中国的业务拓展到房地产领域。

  每平米售价或超10万

  三星公司本周在北京市朝阳区央视办公楼附近举行了57层写字楼的奠基仪式。根据规划,即将建成的写字楼高260米,分地上57层和地下6层。总面积达到16.5万平方米,预计于2016年底竣工。有地产界人士表示,国贸附近目前已经没有可出售的地块,因此三星公司目前占有的这块土地本身就价值不菲。

  据透露,这块地是2011年三星在北京市政府举办的拍卖中获得的,由三星集团旗下三星生命保险公司和三星物产公司共同投资。三星表示,三年后才启动是因为和政府沟通问题,不受三星公司掌控。未来,分散在北京各地的三星集团下属企业有望入驻大厦,也会开放给三星之外的其他公司租赁。

  根据本月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消息,绿地集团在大望京村的商务办公楼已获得预售许可,将以每平方米9.5万元的均价销售。这意味着,三星在国贸的办公楼售价至少要在10万元以上。

  三星谋求多元化格局

  这也将是三星首次在中国投资的首座写字楼。以前三星在中国获得的土地均为工厂用地。截止到2013年底,三星在华累计投资总额达到168亿美元。三星公司表示,紧随中国的新产业政策,三星通过调整在华的发展战略寻求新的发展。从业务布局上,中国三星由最初的电子产品发展到涵盖金融、信息化、医疗、服务等多元化的格局。

  这次写字楼的投资也是出于这样的战略考虑。参与投资的三星生命保险公司希望通过丰富资产运作方法和积极的海外投资来获得稳定的收益,其中,三星生命保险公司投资建设的英国伦敦 30 Gresham大楼也在去年竣工。

(责编:刘然、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