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公园会所整改:37家私人会所清退停业17家

邹乐

2014年02月28日04:5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公园会所整改:37家私人会所清退停业17家

  北京有多少私人会所暗藏歪风应取缔?今年1月,北京响应中央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号召,在全市范围对私人会所进行摸底。昨天,市纪委公布了此次摸底情况,经初步摸底排查,本市共上报私人会所、高档餐馆37家。其中,已关闭或正在清退的6家,停业整顿的11家。

  今年1月9日起,市纪委联合多个部门对全市私人会所展开了统计摸底,摸底范围集中在市区两级层面由政府投资建设的城市公园内的私人会所和高档餐馆、娱乐场所等。市纪委要求各区县“一把手”在上报情况时“签字背书”,瞒报追责。

  昨天,市纪委网站公布了初步摸底排查的情况。市园林绿化局上报市属公园内共有高档餐饮及企业租用经营场所24家,其中,私人会所9家,高档餐馆15家。市文物局统计上报的市级以上文保单位中餐饮接待场所3家。各区县上报高档餐饮场所10家。共计37家。

  截至今年2月13日,37家场所中已关闭或正在清退的6家;取消餐饮,仅作办公使用的6家;停业整顿的11家;降低菜价,面向大众作出调整的14家。

  市纪委表示,针对这些单位和场所,有关部门已经逐一约谈经营者,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餐饮场所调整结构、面向大众、提升服务,纠正封闭经营行为和撤除不当牌示等。同时要求以内部服务为主的出租房屋,只能作为办公和公益性文化活动场地使用,不允许接待用餐等其他违反出租协议。对市属公园内的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则一律关停,公园内租用合同到期且与公园功能无关的场所一律不得出租,确保公园更好地面向游客。

  据悉,本市还将重新修订市属公园房屋出租使用管理办法,对出租房屋类型、性质、产权和承租人身份、资质、租借用途等进行全面审核,对房屋用途进行严格控制,制止违规占用公共资源行为。

  下一步,市园林绿化局将印发关于对公园经营场所进一步整改并加强公园配套建筑及设施使用管理的意见,为公园整改及后续管理工作提供依据。

  ■记者调查

  整改会所增设低价套餐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 李傲)今年1月,本市要求市属公园内的私人会所和高级娱乐场所一律关停,乙十六、健一公馆等四家高档会所关停。昨天,健一公馆和地坛公园内的乙十六会所都已整改后首日迎客。

  昨天中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位于红领巾公园西侧的“健一公馆”,这里现已更名为“北京健一迎祥会议服务中心”,只见大门口立着一个大牌子,写着“欢迎大众莅临,推出套餐38元/位,58元/位”。几名从山东来的游客正在门口指着牌子讨论,“要不咱们进去看看?”

  与之前须预约才能就餐不同,记者在没有被保安人员询问的情况下顺利进入,服务人员立刻迎上前来,询问是要在包间还是在大堂用餐。“要是您就一位,可以在我们的大堂用餐。”记者询问如要包间是否需要包间费,该名服务员表示,“我们这里没有包间费,也没最低消费。”

  记者查看菜单发现,其中燕鲍翅类等高级菜品都已不见,菜价多集中在30到100元之间,最贵的是售价268元的烤鸭,最便宜的是售价8元的橄榄菜花生米。而38元的套餐内容有“宫保鸡丁、米饭、酸辣汤和饭后水果”。此时正值午餐时间,但食客仅有两三桌。“我们刚刚开业,可能大多数市民还不知道。”工作人员表示。

  昨天同时重张的地坛乙十六会所也推出平价菜,走起亲民路线。记者看到,在新菜单中原本标价78元的小炒猪肝降至38元,其他凉菜也大部分在30元以下。“原来没来过,看见外边有菜牌就进来了。”记者发现,几位用餐的游客并不清楚这里曾是一所“高大上”的会所。(记者 邹乐)

(责编:李天行、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