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调查显示:84%公职人员自感“公款吃喝”减少

2014年03月03日08:2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84%公职人员自感“公款吃喝”减少

  72%的市民认为公款吃喝“少了”,57%的体制内人群认为党政机关公职人员收礼“少了”……2月中旬,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对北京、上海、广州1500位市民,进行了以“春节年风”为主题的民调。2月27日发布的结果显示,76%的市民认为,党风政风的整顿带动了过年“节俭风”。而这种感受,在公职人员及高收入者眼中更加明显。

  此民调分“公款吃喝”和“公职人员收礼”两部分。调查发现,仅5%受访市民认为,“公款吃喝”情况在春节期间“没有变化”或“增多了”,明确认为“少了”的,占72%。值得注意的是,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企就职的体制内人群,在这方面,比体制外人群感受更深。选择“公款吃喝少了”的比例达84%,比平均值高出12%。此外,认为“收礼”少了的公职人员达57%,同样高于50%这一平均值。

  调查还显示,相对较低收入人群,高收入人群认为“公款吃喝”及党政机关公职人员“收礼”少了的人,也明显为多,分别达83%及69%。而76%的受访市民,对“整顿党风政风带动了民间改善过年风气”表示认同。从受访市民的观察来看,认为过年不仅党政机关公职人员收礼“少了”,民间往来送礼也“少了”的,达55%,认为“多了”的人,仅8%。有54%市民认为,过年时人们吃饭聚会讲排场也“少了”。

(责编:杨曦、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