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延迟退休试点尚无时间表

李天际

2014年03月04日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延迟退休试点尚无时间表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全国人大代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昨日透露,延迟退休是否会在某些部门和地方先行试点目前尚无时间表,相关方案正进行研究。

  2013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但如何延迟,什么年纪延迟,以什么方式来延迟等并无细节出台。

  王晓初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于延迟退休改革提出原则性的方向,但延迟退休是很复杂的问题,相关政策现在仍处于研究阶段,人社部正在与有关部门研究相关事宜,但目前没有推出时间表。

  当被问及“会否考虑在一些地方和部门先行试点”时,王晓初说,现在还没有细到那个程度,当前需要深入、认真、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他强调,征求意见的范围会非常广。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王晓初曾表示,长远来看延迟退休是大势所趋,但具体何时启动、采用哪种办法都未确定,还需更多试点,再慎重研究。“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对延迟退休目前认识不一,有人希望提前退休,有人则希望推迟。”

  他解释说,从长远来讲,随着人口结构特别是劳动力结构变化,再加上我国人口预期寿命越来越长,延长劳动时间、延迟退休年龄肯定是趋势。不过,还要综合考虑人口结构、就业形势、老龄化预期等多种因素,“什么时候启动、用什么办法,这都还未定。”王晓初强调,一定要找到一种适应国情、能够平稳过渡的方式。

  发布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

  自主招生将出“十公开”新规

  本报讯(记者 孙昌銮)昨天下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前向记者透露,教育部即将出台意在规范自主招生程序的“十公开”文件,让自主招生公开透明。

  “自主招生总体上是好的,主要是为了解决分数低一些,但是有特殊专长的学生的录取问题,但是在执行过程中间,因为不是按照分数来录取,所以在程序,招生委员会的结构等方面,可能会出现问题。”袁贵仁透露,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强规范,最近准备推出一个“十公开”的新文件,把为什么录取这名学生而不是他人,理由是什么,程序是什么,谁来确定这件事,都要公开。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

  铁路总公司机构设置已到位

  新华社电(记者 孙奕 朱国亮)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3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中国铁路总公司机构设置已经到位,人员安置已经完成。

  2013年3月,盛光祖被任命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此前他曾任铁道部部长。回首这一年的职务转变,他说:“工作分工不一样了。现在是企业的负责人,当部长的时候是官员,都是为了工作在努力。”

  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副部长牛盾:

  粮肉蛋都不是“转基因”

  本报讯(记者 朱玲)昨天,政协委员、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前,对引发公众关注的转基因话题解释称,“转基因,要分开看,一个是技术,一个是产品”。就技术而言,“我们要去占领这个农业高新技术的制高点”。

  但“对转基因农产品的生产,必须要有严格的安全评价制度”,“进行了安全的评价制度以后,还不能进行扩大化农业生产。还要进行重点实验,考虑两大影响,一是对环境安全的影响,一是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这两个评估了、合适了,才能进行商品化生产。目前我国是按照这三个程序和阶段,在推进转基因技术的。”牛盾称,目前,我国的主粮、肉、蛋等,都没有进行转基因生产。

(责编:吴曼琳、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