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陈经纬委员:中国企业不诚信因急功近利

王泽

2014年03月07日14: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经纬委员:中国企业不诚信因急功近利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王泽)周大生用铱充黄金、广药维C银翘片中含剧毒砷……近年来,中国企业不诚信的新闻屡见不鲜。今天上午,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针对这一现象指出,中国企业常常是因不量力而行、急功近利而导致经营问题,最终不得不采取不诚信的手段。访谈地址

  陈经纬表示,诚信问题在我国是一个非常重大的问题。陈经纬认为,中国很多企业在发展阶段做的非常好,但是随着企业的壮大,个人的管理能力和资本实力跟不上发展,负债率太高,不得已采取不诚信的手段来维持经营。陈经纬呼吁中国企业家企业创业尽力、发展量力,在有能力的前提下承担社会责任。

  陈经纬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到现在逐渐到了规范、成熟的时代,企业家在新时期更应该采用稳步向前发展的策略。

(责编:贾兴鹏、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