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陈经纬委员:上海自贸区不是香港的威胁而是机遇

王泽

2014年03月07日14: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经纬委员:上海自贸区不是香港的威胁而是机遇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王泽)上海自贸区的建设是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天上午,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经纬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回应了部分香港人对于上海自贸区成立的担忧。他表示,成立上海自贸区对于香港来说,并不是威胁和挑战,而是深化沪港联动的机遇。访谈地址

  陈经纬表示,上海自贸区是新一轮深化改革的试验田,试验好了以后可以在全国推广。两岸应努力把威胁、挑战做成合作和机遇。沪港联动就是要上海充分发挥用好香港的经验。香港也要利用自贸区的平台参与国家新一轮改革。陈经纬说,他计划在政协提出把香港打造成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他了解到,很多民营企业希望能够将香港和上海自贸区联动起来,共同打造成两个“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很多在香港做不到的事情可以在自贸区做到。

  陈经纬指出,香港有香港的优势,上海有上海的优势,要发挥双方的优势联动起来才能获得双赢,最终为国家、为企业,发挥良好作用。

(责编:贾兴鹏、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