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马航波音777飞机被指曾经发生剐蹭 

孟凡泽

2014年03月09日08: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航波音777飞机被指曾经发生剐蹭 左转时右机翼尖蹭断

资料图

  资料图

  波音777飞机是一种远程飞机,于20世纪90年代首次进入服务业领域。自2004年以来的统计表明,波音777型飞机致命事故发生次数较少,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也不在近年事故多发的航空公司行列。MH370航班的239个生命,背后是许多期待亲人归来的家庭。

  波音777是一款由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长程双引擎广体客机,为世界首架无图纸、无模型、用电子计算机设计的新型双发动机客机。MH370次航班所用波音777-200型客机最大油箱117340升,最大起飞总重230吨,最大航程9520公里,动力装置为两台涡扇发动机。

  有消息称,失联的这架马航波音777飞机,曾于2012年8月9日在浦东机场与东方航空MU583航班(机型A340-600)在道口发生剐蹭,左转时右机翼尖蹭断。

  □专家分析

  出事机型性能很好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讲师马威:

  此次马航MH370航班涉及的客机机型为波音777-200,这个机型从既往飞行数据来看,安全性是相当高的。虽然此机型也出过一些问题,此次失联的飞机也确实曾与国内客机发生过剐蹭事故,但在2013年韩亚空难之前,没有任何一个人员是在这个机型上因事故而死亡的。

  据BBC报道,波音777在韩亚空难之前近20年内都没出现过致命事故。

  除了韩亚空难以外,波音777-200出过最严重的一次事故是2008年1月,在英国航空一架从北京发往伦敦的航班上,管道供热的燃气交换器出了事故,管道出现结冰现象,从而导致燃油流量下降,发动机动力减小,最终几乎两个发动机都失去了动力,但飞机最终迫降成功。从技术角度来看,迫降成功可以证明这个机型的飞机性能是非常好的。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鸽

  □波音777近年飞行事故

  2004年8月24日

  新加坡航空一架波音777-300起飞时一个引擎爆炸。

  2005年8月1日

  马来西亚航空一架波音777-200航班飞行期间失速,机组人员驾机紧急迫降,无人伤亡。

  2008年1月17日

  英国航空一架波音777航班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降落时发动机失去动力,飞机滑出跑道,无人伤亡。

  2011年7月29日

  埃及航空一架波音777-200在开罗国际机场准备起飞时驾驶舱失火,机上人员全数逃生。

  2011年11月3日

  新加坡航空一架波音777航班在降落时主起落架多轮爆胎,险些造成仰翻,200多名乘客紧急逃生。

  2013年7月6日

  韩亚航空一架波音777航班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发生事故并起火,造成3名中国人遇难。

 

(责编:张歌、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