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邮政发行首套《保护消费者权益》特种邮票

2014年03月15日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邮政发行首套《保护消费者权益》特种邮票

中国邮政发行首套《保护消费者权益》特种邮票

  为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20周年和2014年3月15日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新《消法》)正式施行,以及中国消费者协会成立30周年,中国邮政定于2014年3月15日发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特种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

  1983年,国际消费者联盟确定每年的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此后,每年3月15日,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及有关组织都要举行各种活动,推动保护消费者权益运动进一步发展。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我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从无到有,并纳入法制轨道。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不断深入,不仅规范了经营者的行为,促进了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全完善,也使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在消费生活中得到了保障。2014年3月15日实施的新《消法》,立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秉持以人为本的立法理念,适应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需要,针对消费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现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制度进行了重要完善。

  该套邮票从两个方面图解消费者权益的内涵与外延,表明保护消费者权益不仅是公共的约定和共认的规范,同时受到国家法律的确认和保护。邮票设计第一图以中国消费者协会会徽及天平为主要元素,突出表现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依据,其目标为构建和谐友好、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第二图用一双手托举起代表“衣、食、住、行”的四个图标,寓意消费者权益得到了广泛全面的保护,惠及百姓生活的各个方面。整个邮票画面简洁明快,色调清新、生动。该套邮票由中央美术学院何浩设计,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印制。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