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土部:去年涉地违规资金上千亿 面积超20万公顷

2014年03月22日08:4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土部:去年涉地违规资金上千亿 面积超20万公顷

  21日公布的2013年国家土地督察公告显示,2013年全国例行督察发现地方政府在土地利用管理方面存在2万多个问题,涉及土地面积超过20万公顷,全国土地管理形势依然严峻。

  公告说,土地督察发现地方一些市县政府主导的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2013年例行督察发现地方政府在土地利用和管理方面存在2.38万个问题,涉及土地面积20.12万公顷。部分地方政府违法违规办理土地审批手续。部分地方政府征地补偿安置政策落实不到位,侵害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14个城市拖欠征地补偿安置费用19.82亿元,未落实社保资金2.41亿元。一些地方政府存在违规出让土地。46个城市存在违规少征、欠征或擅自减免土地出让收入等问题,涉及829个项目,欠缴土地出让收入492.03亿元。一些地方违规利用土地抵押融资融债,19个城市存在土地违规抵押融资贷款行为,涉及1361个项目,土地14233公顷,抵押金额1183.79亿元。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