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杰弗里·萨克斯:石油价格攀升等导致了全球性经济冲击

2014年03月22日09: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周素雅)3月22日-24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为主题,围绕新型城镇化、财税体制改革、社会保障体制建设、开放型经济体制建设、国企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探讨。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在出席“2014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世界经济形势展望”时表示,石油价格攀升等四个根本性的因素导致了五个全球性经济冲击或危机。

杰弗里·萨克斯说,在过去几年当中有1993年到1995年、1979年到1982年、1997年到1998年以及包括2008年到2010年等这些时期出现了全球性的经济冲击。这种全球性的重大性的经济冲击,使得全球增长率偏离了基本正常增长的抛物线或轨道。

杰弗里·萨克斯说,产生这些冲击的原因是,首先由于石油价格攀升或波动造成的冲击。第二,有一些冲击是由于信贷的冲击或银行业的恐慌所导致的。第三,绝大多数的危机都是由于一些周期性的原因,比如说在供应侧的冲击,包括原材料、初级产品的价格导致一些国家市场的波动。第四个原因是一些地缘政治的原因,也对于经济的危机带来了影响。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