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柳传志:中国制造业转型或许会对就业形成压力

勾雅文

2014年03月22日1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柳传志:中国制造业转型或许会对就业形成压力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在3月22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现阶段的制造业转型可能会对就业形成一定的压力。 

  虽然中国制造业已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但中国目前正以更加可持续和长远的角度看待制造业发展——中国期待从制造业大国转变为制造业强国。

  谈及制造业转向高端技术领域转型与中国就业之间的关系,联想董事长柳传志表示,我国目前的制造业转型或许会对中国就业——主要是一些学历较低的劳动力群体的就业形成压力。

  而针对可能出现的就业压力问题,中国未来在教育领域将对人才培养提高力度。联想董事长柳传志也认为,对人才的培养将会对中国制造业转型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据悉,目前中国制造业虽然发展迅速,但是所涉及业务科技含量比较低,主要集中在劳动密集型产品的生产领域。而这一领域的蓬勃发展也吸引了大量教育程度较低的劳动力,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国部分的就业压力。

  虽然未来中国制造业的转型或许会有一定的“阵痛期”,但目前向高端技术领域的转型已经开始受到更多中国企业的关注。这种可持续的转型将为中国经济带来更加健康和有利的发展环境。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