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卡特彼勒董事长:应抵制设贸易壁垒 建立平等的产权结构

2014年03月23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杨曦)3月22日-24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在京举行。卡特彼勒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指出,中国目前改革的领域众多且非常复杂,改革将会全面、更好地服务人民的利益。他认为,全面深化改革需要一个比较大的调整,但是有决心、有毅力就一定能够实现。

对于如何深化改革,道格拉斯·欧博赫曼提出以下几点看法:

第一,对内、对外的贸易和投资能够创造就业和促进经济的增长,应该抵制设置壁垒的趋势,并且应更大地减少限制,从而创造发展机会。

第二,健康的竞争能够促进改革和有利于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而平等的产权结构才能创造一个更有经济活力的环境。

第三,希望能够更好地帮助中国构建创新型经济,同时满足自己的一些目标。最近在经济方面有资产和商业秘密保护方面的改革,希望看到更多的一些进步,也愿意在这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建议。

第四,可持续发展是在深化改革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中国已经在这方面有所举措,比如说建立了上海自贸区。对于整个商界来说,怎样改革、怎样构建开放型经济、怎样让市场发挥决定性的作用,都是受关注的焦点。

(责编:杨曦、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