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世行副行长:中国的城镇化经验正被其他国家关注

2014年03月23日11:5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杨迪)3月22日-24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在京举行。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在出席“2014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发展”时表示,中国目前在城镇化方面的经验正在为其他国家所关注。同时,其他发展中国家在过去城镇化过程中也有很多教训。他们在快速城镇化过程中,也看到了城乡之间的收入差距在快速扩大,有很大一部分比例的人口面临难以融入城市的问题。

    在谈到政府怎样来实现城镇化过程中的包容性增长的问题时,英卓华表示,经济发展推动城镇发展,这种城镇的发展应该带来更具有包容性的发展。首先要确保经济活动聚集在城市,为城市提供必要的工具和资源。要有完善的城市规划,要有健全的土地政策,另外,用财政和金融的手段,让城市进一步发展和扩张。英卓华同时提到,这个聚集效应也会有一些后果,出现类似城中村、大城市病、城市蔓延、交通拥挤这样的问题,也需要逐步解决。

    同时,在移民家庭方面也存在许多问题。包括留守儿童问题,很多儿童的父母去城里务工,但是孩子却留在农村地区,由祖父祖母来抚养,所以需要为这些务工人员提供一个让他们能够携带子女到城镇去落户的政策,并确保能够持续的支持这一政策。  

(责编:杨迪、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