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天津市副市长: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

2014年03月24日14: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乔雪峰) 3月22日-24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在京举行。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在论坛上表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联动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任学锋表示,天津主要是在发挥区位优势、港口和产业集群的优势,积极参与和推进区域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产业发展的互补互促,资源要素的对接对联,公共服务的共享,和生态环境的联防联控,比如说在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方面,正在加强海港,空港,铁路,公路等交通网络的对接,天津港是世界第四大港,吞吐量超过了5亿吨,达到了18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港口,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集输运体系,更好的为北京和腹地服务,天津机场的二期即将建成,将来旅客吞吐量达到3000万以上,另外天津国际公务机中心今年即将投入使用,京津城际铁路08年奥运会以后开通,到现在运营6年来,累计运载的旅客超过了1亿人次,去年达到了2600万人次,天津还要促进区域的同城化发展。

第二,推进自贸区建设,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适应经济全球化的新趋势,推动对内对外相互促进这样一种开放,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我们主要是在借鉴上海自贸区的经验基础上,结合天津的特点,制定中国天津自由贸易区的总体方案,那么这个方案主要是依托港口的优势,建立大物流体系,促进贸易便利化,来促进对外开放和发展。第二在产业金融创新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天津市在融资租赁方面有了很好的尝试,截止去年融资租赁公司600多家,累计完成将近300架飞机的租赁业务,各类租赁资产总额已经超过了250亿美元。第三,通过科技人才制度的创新建立高水平的制造业和研发转化的基地,同时还要加快生产型服务业的发展,促进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融合发展。另外,我们就是要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探索对外商投资实施准入前待遇和负面清单的模式,简化审批建立诚信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管,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来促进市场的加法,由于时间关系,第三条我简单说一下。

第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气的治理,包括环境的保护,天津已经实施了控煤,控车,控尘,和控制工业污染,我们将进一步进行能源结构的调整,更多的用燃气来替代煤,同时消解燃煤1000万吨,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前一段时间我们通过立法的形式划定永久的生态保护线,全市的25%将来都是被保护住的,同时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的网格化管理,总之我们将在努力建设生态城市方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