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平均生育年龄推迟近两岁

方芳

2014年03月24日09:0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平均生育年龄推迟近两岁

  近10年来,我国平均生育年龄从26.29岁推迟到28.18岁,推迟了近两岁,但年轻人初次性行为平均年龄更小。有关专家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女性生殖健康促进项目”启动式上指出,我国现有计生服务系统未覆盖未婚人群,年轻人的避孕需求远未被满足。

  调研报告显示,37%的年轻人初次性行为发生在19岁以前,64%的年轻人有婚前性行为。而同时,15岁至19岁有性经历的年轻人中,逾七成曾有过无防护的性行为。“避孕知识和服务的缺乏,网络信息良莠不齐,由此引发年轻女性因避孕不当而流产及重复流产的问题十分严重,亟须加强生殖健康教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说。另一方面,已婚女性在“放开单独二孩”的政策背景下,也需要新的技术服务模式。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国家卫计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共同发起的“中国女性生殖健康促进项目”,近期将进行药店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试点建设,资助建立计生服务专柜;还推出了“科学避孕工具包”。(记者 方芳)

(责编:孙博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