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网传“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北京8550元

2014年03月24日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北京8550元

  

网传“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北京8550元

 

  

“全国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引发热议

 

  

最近,一条名为“全国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其中,广州以7750元排在第六位。榜单一出,不少网友都留言表示自己“拖了后腿”“没有安全感”。这份榜单靠谱吗?究竟网友们自己心目中的“安全工资”究竟是多少呢?记者在网络上看到,不少网友表示,工资发多少钱都不安全,因为住房、医疗和教育这三座“大山”始终压在头上,让人喘不过气。

 

  

据了解,所谓安全感工资标准,就是所得工资在下次发薪前能否满足个人的开销,若能够满足甚至有富余,即有安全感,反之则无安全感。这份榜单实际上是一家人力资源网站发布的2011年各大城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再综合考虑以物价水平及消费成本,计算出来的平均值,并不是统计部门公布的官方数据。

 

  

统计结果显示,95.6%的青年网民认为自己的工资“不安全”。分析还显示,从地域上看,“中枪”最多的是北上广深四地青年。32.6%的青年网民认为,房价是拉高“安全感工资”的最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2012年,广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62598元,月均5216元;广州市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3442元,月均2786元。这两个月均数据都与7750元的安全感工资标准相距甚远。网友悠悠认为,光凭一个数字来判断是否有安全感太绝对了,以广州为例,如果光是每个月还房贷就要6000元,那7750元岂不是温饱线的标准;如果没有一分钱的还贷压力,那日子确实过得挺安全的。

 

(责编:孙博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