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家工商总局:如新违法直销被“罚没” 总计486万

2014年03月25日08:1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网络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贾兴鹏)3月24日,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谈调查处理如新公司有关情况表示,如新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存在超产品范围从事直销、夸大产品功效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其个别销售人员存在擅自直销、欺骗及误导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因此将对如新违法直销“罚没”总计486万。

2014年1月15日-17日,《人民日报》第9版报道了如新公司涉嫌违法违规经营问题。对此,国家工商总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工商机关对该报道以及其他媒体后续报道中反映的情况和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同时对如新公司近年来的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经查,如新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存在超产品范围从事直销、夸大产品功效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其个别销售人员存在擅自直销、欺骗及误导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调查情况,近日,工商机关已依照《直销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依法对如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的违法违规行为作出处理。上海市工商局对如新公司以直销方式销售非备案直销产品的行为,处以没收违法销售收入311.4万元、罚款15万元的处罚;对如新公司的夸大宣传行为以及其部分销售员工的欺骗、误导宣传等行为,责令如新公司改正,并处以罚款10万元的处罚;行政约谈如新公司,督促其落实整改要求,加强内部管理,依法合规开展经营。北京市工商局对如新公司6名销售员工在固定场所之外向顾客推介销售如新公司产品的行为,处以没收违法销售收入136.8万元、罚款13万元的处罚;责成如新公司北京分公司对有关“工作室”进行全面清查、整顿和规范,关闭涉嫌违法违规的“工作室”,加强对销售人员的宣传、培训及监督。

下一步,工商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直销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查处直销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规范直销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