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欧博赫曼:中国正处在转型的关键的时间点

2014年03月25日10: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周素雅)在刚刚闭幕的2014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全面深化改革中国”活动中,本届论坛外方主席、卡特彼勒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表示,中国正处在转型的关键的时间点,中国的改革议程充满了挑战,但是我相信这样的国际论坛是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界的领袖表达对中国改革支持的好机会,同时也是提供非常真诚的建议和回馈的好机会。

欧博赫曼表示,在过去两天中,中国政府表示出了他们致力于改革的决心,也表示将制定新举措来全面深化中国改革,将中国推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同时让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的人民生活更加富足,让中国更好地融入国际社会。我认为这些举措可能对中国以及对未来经济至关重要,在未来30年中可能会带来更加巨大的变化。

欧博赫曼说,本次论坛讨论包括了法制的重要性、现代化、经济结构改革的重要性,以及基于市场来进行这项改革的必要性,同时讨论了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以及加强社会保障体系提供更公平公正的社会服务,以及进一步的加强环境保护,解决产业过剩等等这些问题,同时我们也听到了关于增加市场导向的经济体的透明度,以及需要建立一个更加开放的新的经济体,包括对外和对内投资和贸易等等问题,的确对于中国政府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而且是非常全面的发展议程。我想,所有的这些挑战以及艰难的举措一定会得到一一解决。

欧博赫曼还说,我们相信,在改革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很多复杂的问题,但是过去三十年已经发生了变化,所以我们一定能够把我们的愿景转化为实际的行动。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