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河南春节后机械制造业最缺人 市场营销岗位最热

2014年03月27日09:59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春节后机械制造业最缺人 市场营销岗位最热

   春节后的求职高峰期过去了,近期,河南人才市场对全省节后招聘情况进行了分析。机械制造业是节后用人需求最大行业,市场营销类职位的需求量仍高居榜首。

   河南省春节后人才供求情况:

   机械制造业最缺人

   市场营销岗位最热

   从行业需求看,机械制造业独占鳌头,达到11.8%。用人单位多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精密仪器等高成长性制造业。房产建筑业、医药医疗业、快速消费品业、农林牧渔业、汽车业、信息产业、家电业、教育业、服装及百货业为用人单位行业需求前10位。

   从需求职位看,市场营销类职位仍是第一。机械类、建筑类、电子通信类、计算机类、生物制药类、行政人事类、财务类、艺术设计类、基础性岗位(如客服、服务员、技工)排在用人单位职位需求前10位。

   今年,行业需求增幅最大的莫过于电子商务。参加省2014春节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的电子商务单位有50多家,平均每家需求的职位数达到62个,远高于其他行业。

   今年很多用人单位将薪酬待遇提高了10%—15%。很多用人单位都提供带薪休假、员工旅游、生日红包、培训培养等软性薪酬福利(这些福利以往主要针对企业中高层人员,如今则用来吸引从事基础性岗位的人才)。

   河南依托免疫球蛋白、血液制品、疫苗等自身优势项目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特殊的区位优势,正在吸引更多的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入驻。

   从近阶段人才需求情况来看,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大多需要高级技术人才,学历要求不低于硕士。未来,还将有一大批生物医药行业入驻,河南地区将需要大量生物医药类高级技术人才。 (线索提供: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

(责编:邢 郑、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